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本科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0: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11日,材料学院于千佛山校区组织召开青年教师本科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特别邀请国家级课程思政名师、控制学院吴皓教授和校级本科教学督导员、材料学院王新洪教授为青年教师进行本科教学培训。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副院长管延锦以及近五年入职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吕宇鹏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材料学院在本科教学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青年教师再接再厉,探索复杂社会环境下本科教学新方式,增强大学生专业认同感和院校荣誉感,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皓教授结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介绍了其教学团队多年来围绕《自动控制原理》的教学目标重构、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形成性评价、课程思政生态打造等方面进行的多方位、多层次、多维度教学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向大家介绍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的准备以及制作思路。吴皓教授鼓励青年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寻找教学痛点,制定教学目标,开展教学改革研究,确定创新路径,认真对待每一堂课,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实干做起,慢慢积累教学经验和教学素材,敢于创新、挑战自我,做到立德树人和自我提升相统一。

王新洪教授以院校两级教学督导的工作体会,结合目前在教师教学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学校在不同类型课程中的教学评价标准,向大家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现代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融入方法、师生沟通技巧和优良的师德师风,并列举了部分课堂优秀教师采取的教学新方法、新模式,希望大家多听多学多请教,根据个人课程特点,制定适宜的教学方法。

最后,管延锦教授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山东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希望大家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关心学生身心健康,践行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一名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做好教学的合格高校教师。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林军    摄影:马利芹 孔祥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苑永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