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巾帼女杰”座谈分享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春山如黛,百草权舆。3月8日上午,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管理学院举办“巾帼女杰”座谈分享会。活动特别邀请学校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潘爱玲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艺娜,三八红旗集体学生工作团队,最美家庭获得者刘春玉副教授、谢磊副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分享。院长武常岐、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与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主持。

undefined

会上,潘爱玲教授通过视频的方式分享了从教36年来的几点体会。一是对事业的热爱,兴趣与职业的高度吻合是快乐的重要源泉之一;二是常与年轻人沟通交流,保持年轻心态;三是培养业余爱好,与志趣相投的朋友多爬山、运动,舒缓压力。潘爱玲教授感谢学院领导对女教职工的关心与关爱,并祝福女教师们健康、美丽、快乐。

傅艺娜在分享中表示,自28年前成为山大人以来,她有三个感谢想要传达。一是要感谢管理学院的教诲与指导,事业的起点得益于母院的栽培;二是要感谢身边的同事与战友,大家互相包容,协同作战,彼此成就;三是要感谢时代给予更多的机会,让女性可以身兼多重身份,自由选择职业与人生。

学院学工办主任高翠田代表学工队伍发言,分享团队荣获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背后故事。她代表团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党委、工会的感谢,分享了团队近年来获得的各项荣誉,简要汇报了当下的重点工作,表达了团队将持续与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同向同行的工作决心。

刘春玉副教授通过线上分享了对“最美家庭”的理解与感悟。她讲述了与年迈母亲的感人故事,并强调,照顾、孝顺母亲是平凡的一件小事,是本就应该做的事。刘春玉教授深深感激一直支持、理解、帮助她的爱人、亲人与朋友,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学生们也激发她保持良好、纯真、积极向上的心态。

谢磊副教授简要介绍了家庭成员,分享了从上一辈人那里感悟到、学习到并致力于传承的为国育贤、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等精神,分享了在家庭女性身上看到的积极向上、认真努力、温柔细腻等优秀品质,分享了与妻女温馨、幸福的家庭生活,小家的幸福也将激励着他与爱人在教育事业中持续前行。

undefined

学院艺术团扬声合唱团献上小合唱《追光者》,同学们通过美妙的歌声,用歌词“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传达了对女教师们的感谢与祝福。现场女教职工们积极分享个人感悟,许下了对未来的祝福。

武常岐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华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自强精神自古流传至今,许许多多的“她”在平凡的工作与生活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事迹。学院始终把女教职工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独特优势,撑起学院“半边天”。会上,学院工会主席郭砚常宣读了学院荣获学校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以及最美家庭称号名单。

学院通过温馨的座谈分享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展示了新时代女性高雅向上的风貌,提高了大家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凝聚了学院女性职工的力量,从而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各自岗位,立足本职,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康宁    摄影:康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匡丽君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