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4日 09: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许峰,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斌、副院长厉萍、研究生导师代表栾晓嵘教授在培训会上分别作了专题报告。院长王克芳出席会议并致辞,30余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厉萍主持。

5664F

王克芳在致辞中介绍了护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她强调导师队伍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源泉,希望全体导师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职责,加深对学校相关政策制度的了解,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提升导师育人能力,进一步推进护理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许峰以“加强全流程管理、提升创新力水平”为题,围绕“全流程”和“创新力”两个关键词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和培养目标进行了全面解读,他以学生培养周期为顺序向导师们介绍了将会面临的工作任务及流程,强调研究生导师应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醒各位导师注意合理安排学生任务,注意培养方式、方法,全面培养研究生成长成才。

唐四元以“研究生导师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为主题作报告,表示导师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是研究生的科研导航人。导师应该从科研引导、论文选题、开题答辩等各个环节为学生把好关,要把工作落实做细,从学业上严格要求,过程中悉心管理,生活上人文关怀。

艾斌以“聚焦立德树人,落实三全育人,培育全面发展的研究生”为题作了分享。他分析了当下研究生思政、管理工作的特点,强调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应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严把研究生培养质量关,全方位提升学院研究生育人水平。

导师代表栾晓嵘教授以“做导师的一点心得体会”为题作交流分享,她以自己在求学过程中遇到的恩师为指引,时刻以“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认为研究生面临较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作为研究生导师应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为研究生创造适合于学习和研究的条件,做学生个性的发现者、心灵的呵护者、精神的引领者。

厉萍向导师们汇报了学院一年来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新规,最后就各位导师在学生指导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段君燕 潘玫杏    摄影:段君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