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22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11: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6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文学院开展2022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院党委书记张帅、院长杜泽逊,副院长李剑锋、黄发有、程相占、马兵,院党委副书记王萌,专职组织员沈文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帅主持。

会上,张帅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以及弥足珍贵的“十条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百年党史的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张帅强调,在新征程上,我们务必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磅礴伟力,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张帅带领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二是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四是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五是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是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也是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动力所在。杜泽逊教授、黄发有教授、程相占教授分别结合自身文学科研经历以及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思想感悟与思路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齐鲁文化在中华文明史上作出了独特贡献,山东文艺工作者与文学研究者应当更为自觉地把握好历史进程和时代大势,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用情用力讲好山东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推动山东文学和山大的文学研究翻开新篇章、书写新的史诗。

张帅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回顾学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的中心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了意义非凡的2021年,饱含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人民的无限深情,既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更是催人奋进的奋斗旋律。会上,张帅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不负历史,扎根齐鲁大地育英才;二是不负时代,胸怀国之大者担使命;三是不负人民,坚持人民立场办实事。

为落实防疫要求,此次会议同时在腾讯会议平台设立分会场。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尚文月    摄影:尚文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嘉瑞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