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管理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08: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发力,全方面、多渠道开展相关工作。

加强教育管理,提高思想认识。离校前,通过召开学院辅导员工作会议、年级大会、班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就寒假学生离校安全告知书、寒假学生安全温馨提示等内容,面向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普及卫生防疫、交通出行、人身财产、反诈防骗、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自护技能。

加强人文关怀,温暖学生心田。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认真查看离校前宿舍卫生整理和断电情况,与暂未离校和因疫情延迟离校的同学进行谈话交流,传达对学生的关心,了解学生的实际诉求,对留校和返乡等事宜进行温馨提醒,鼓励学生寒假期间制定合理的计划,坚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断提升完善自我。

加强线上宣传,做好过程管理。学院利用官方QQ和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线上渠道,对寒假期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社会实践安全提示等内容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通过学院—班级—宿舍长三级联动、师生一对一联系等方式,做好目前在校学生晚点名工作,及时了解已离校学生安全到家情况。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王兴兴    摄影:王兴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嘉瑞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