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08: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6日,文学院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帅主持。院长杜泽逊,副院长李剑锋、黄发有、程相占、马兵,院党委副书记王萌,院工会主席沈文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帅与杜泽逊分别就学院本年度党政工作进行总结。张帅回顾了2021年文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全面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院党委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结合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计划。杜泽逊汇报了学院过去一年教学工作的执行情况,并对中文学科建设方向和规划作了进一步阐释。他表示,文以载道,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切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自己分管的工作作总结汇报。李剑锋就主管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培养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2022年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工作进行部署。黄发有详细介绍了一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程相占就其负责的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国家重大社科基金立项等具体工作作汇报,总结了文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所取得的成绩。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问题,他表示,学院会采取各种措施为项目的申报做好服务工作。马兵重点对本科生教学情况、本科教学评估作介绍,此外,他强调了国家对于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的新要求,希望教师可以根据专业方向,明确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并对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切实担负起责任。

王萌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发布的《关于做好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希望各位导师、辅导员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审批工作以及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希望导师们重点关注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心理健康问题,加强对学生的寒假期间的教育管理。沈文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文学院工会所做的工作,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问题,提醒教职工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肃性,严格出行报备审批管理。张帅结合寒假期间办公室、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稳定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筑牢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和安全稳定的底线思维,以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稳定常态化、事业改革发展的“3D”工作法,守好守牢防控底线、安全底线。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教职工对学院机关行政人员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打分考评。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尚文月    摄影:尚文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程嘉瑞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