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喀什大学代表团来访山东大学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16: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7日,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亚克夫•吐尔地一行来访山东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宏伟会见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亚克夫•吐尔地从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学科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喀什大学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就山东大学专家学者对喀什大学尤其是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陈宏伟表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山东大学积极推进“七大战略”,落实各项任务,科研经费稳步增长,人才培养凸显成效,这得益于国家对科技及人才的重视。随着国家及多省市援疆工作持续深入推动,新疆高校会更为快速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大学也将继续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坚持长期对口援疆。希望物理学院作为两校合作的牵头单位,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在喀什大学与山东大学深化落实框架协议座谈会上,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司宗国围绕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研情况、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介绍学院概况。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新介绍了学院学科概况、实验设备情况、创新创业情况等,并表达了对“天山学者”团队的感谢。亚克夫•吐尔地表示,喀什大学将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提高办学水平,为新疆建设和国家发展输送更多人才。他表示,目前面临的核心问题就是人才问题,学校将通过自行培养和外来人才引进两条途径并行解决,希望能与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在人才输送方面开展合作。会上,双方围绕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术建设方向进行了讨论。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陈峰主持座谈会。

访问期间,喀什大学代表团围绕校庆工作与山东大学校庆办、校友办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博士点建设和学科建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专业外语教学与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会谈交流;参观了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成就展、山东大学校史馆、山东大学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物理学院部分实验室等。

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与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合作始于2013年,多年来,双方合作日益紧密、成效显著,结下了深厚情谊。山东大学和喀什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的成功签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体现,既是双方务实合作的延续,更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开始,揭开了“十四五”期间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学术交流、课程资源共享等方面高起点、高标准的务实合作。

喀什大学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校庆办、校友办、物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宣传部    作者:张胜男    摄影:赵方方 宋洪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