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获2021年度“责任耀齐鲁·责任医院”等多项荣誉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10: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21“责任耀齐鲁”山东医疗健康年度盛典暨健康传播融媒传播分享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荣获2021年度“责任医院”荣誉称号,牙周病科荣获“责任科室”、口腔粘膜病科戚向敏荣获“责任医者”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1年度山东医疗健康传播力榜单及山东省卫健系统“为民办实事”优秀案例等,并对“责任医院”、“责任科室”、“责任医者”、“责任机构”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本次活动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中心、山东省医师协会等单位提供特别支持。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获评“责任耀齐鲁·责任医院”荣誉称号

近年来,医院扎根齐鲁大地,坚持面向全国,以护佑百姓口腔健康为己任,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在引领带动省内口腔医学事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水平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医院以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多学科诊疗,不断强化医疗质量控制,鼓励新技术开展,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同时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牵头组建了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山东分中心和山东省口腔医院医联体,助力推动全省口腔医学事业的协同发展。

牙周病科获评“责任耀齐鲁·责任科室”荣誉称号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病科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的牙周病专业科室,共有医护人员38人,其中牙周病知名专家1名,主任医师5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名,“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1名,具有博士学位的医师11人,是省内同行业技术力量最为雄厚的科室。护理团队共有13人,洁治员5人,医护之间团结协作,年门诊量2万人次以上。牙周病学获评首批山东省精品课程,牙周病科连续五年荣获山东大学口腔医院“优秀住培科室”,2019年,荣获“山东省精品特色专科”。近五年来,科室承担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及15项省部级课题。多年来,牙周病科以服务社会、提高人民口腔健康为目标,以培养牙周病专科人才为己任,努力为牙周病学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和人才保证。

戚向敏获评“责任耀齐鲁·责任医者”荣誉称号

戚向敏,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省口腔医院)口腔黏膜病科主任、主任医师,曾获山东省优秀医务工作者并荣立三等功;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一项,省基金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参编人卫社教材3部;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专委会、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常委,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黏膜病分会主任委员等多项社会兼职。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张小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