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关于面向韩国开展中文教育的思考”行政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8日 14: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首场行政能力提升讲座,邀请威海校区国际合作交流处高绍山主讲,讲座主题为“关于面向韩国开展中文教育的思考”。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副书记王璐璐、各行政和教学管理部门有关人员、部分教师参加活动。副院长王彦伟主持讲座。

高绍山回溯了中韩交流的历史背景与文化渊源,介绍了两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利益相融的友好交往历史。他结合自己在中国驻韩国使馆教育处的工作经历,梳理了韩国高等教育现状与面向各个层级学生开展中文教育情况,以及山东大学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高端论坛等领域与韩国的友好交流情况。在此基础上,高绍山结合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特色和发展需求,提出了开发特色教材、打造特色项目与课程、服务山东文旅和扩大招生宣传等相关建议。参会人员从所在部门的工作出发,围绕国际学生招生拓展、短期来华项目策划实施、韩国青少年线上学习意愿、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实习等话题,与主讲人展开充分交流。通过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意识,强化了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的责任担当,深化了对韩国中文教育教学的认识,开阔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徐希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2年,学院将立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国际中文教育合作,做优做强对韩中文教育教学合作,构建山大特色国际中文教育合作网络。韩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深化与日韩经贸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是山东省积极推动中日韩区域经济合作的重要内容,国际教育学院积极支持和参与韩国的中文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院教学和行政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要求,尤其要从国家发展和学校国际化战略高度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密切配合,为中韩教育交流与合作贡献山大方案。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两国元首确定的中韩文化交流年,积极开展对韩教育交流合作,对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经济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此同时,韩国也是山东大学国际学生的主要生源国,本场讲座在这一契机适时举办,与会人员增进了对韩国相关情况的全面了解,促进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与突破点。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静    摄影:高振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