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本科毕业生党支部学史力行,推动学生就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济学院本科毕业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生就业实际,自2020年11月以来举办8期“观往知来、同心共济”系列就业分类帮扶指导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受益学生累计1000余人次。

分享升学优秀经验。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举办保研、考研、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共四期。邀请往届优秀学子结合自己的升学经历,从参营准备、时间安排、复习规划、考研形势、院校原则等多个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引导学生脚踏实地,用积极的心态应对挑战。

开展就业分类指导。举办国家公务员考试指导会、“HR面对面”就业指导活动共三期。就考公选岗、考点预测、简历指导、面试模拟进行专题指导。指导老师结合学院学科特色,讲解选岗优势,针对部分共性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改善意见,帮助同学们合理选岗、科学备考,拉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距离,通过实景化演练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

加强重要节点引导。考研结束后,支部及时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邀请就业指导中心陈利作毕业生就业政策分享,就择业就业推进等工作做具体指导,鼓励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树立健康正确的就业观。针对部分学生的就业焦虑、畏难心理,学院辅导员及时进行谈心谈话,一人一策,长期追踪,进一步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

新的一年,经济学院本科毕业生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以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学生的实际成效,切实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殷昊 田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博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