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暨机关人员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2日 0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21年12月30日下午,控制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暨机关人员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原党委书记、院务委员会主任王志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督导组成员张佳琦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志明主持。

会上,学院负责人事人才、学生工作、本科及研究生教学管理、党务工作、科研管理等工作的14位机关管理服务人员,结合个人本职工作,从工作实绩、特色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逐一述职。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评议。

随后,学院6位教工支部书记、2位学生支部书记分别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述职,介绍了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改进举措。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每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联系该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作对应点评,高瑞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点明改进方向,明晰工作要求。

高瑞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各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塑造优秀的政治品格,注重在实践中锤炼,锻造过硬的政治能力,为涵养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提升学院的治理能力贡献力量。二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功能,发挥人才作用,树立示范典型,引导青年高层次人才勇挑重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处理好发展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关系。“擦亮”支部党建品牌,精心培育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创新点,创新优化党支部设置,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发展。

张佳琦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督导组进行点评发言,表示本次评议会前准备充分,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剖析问题深入透彻,整改方向措施明确,工作规划有效落地,并就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严格组织生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二是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的建设,按照“创样板、强堡垒、抓两头、促中间”的思路,推动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三是聚力提升改革发展水平,在破解“两张皮”问题上持续发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激发善治动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五是聚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紧抓“关键少数”,加快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每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评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院务委员会委员、全体教工支部书记、机关工作人员、部分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鲁天晓 于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