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新年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1日 17: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31日下午,控制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国家高层次人才新年座谈会,刘允刚教授等16位在济国家级人才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院长张承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63C27

张承慧向与会专家致以新年祝福,并称国家高层次人才是学院学术队伍的龙头,是学科发展的支柱和脊梁,决定着学院学科水平和发展潜力。他回顾了2021年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院“十三五”规划中确立的“站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三步走战略,随着第四轮学科评估控制学科实力位居全国前列、20人(23人次)国家高层次人才队伍、科研经费连续过亿元等代表性业绩的取得,学院“站起来、大起来”目标已基本实现。为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强起来”的建设目标,实现学科水平进一步升级,高质量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民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作出突破性贡献,学院将一如既往贯彻学问至上、学者至尊、学术自主、学科创优办院宗旨,为杰出人才和全体教师做好服务。他恳请学院杰出人才进一步强化学术自信,敢于梦想、敢于挑战、敢于奋斗、敢于胜利,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将人才优势有效转化为大项目、大成果、高平台、强团队,不辜负国家社会和学校赋予的重大责任,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中作出更大贡献。

刘允刚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深感学校、学院“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决心,感受到学院“引进人才、帮助人才、成就人才”的历史传承和浓厚氛围,表示自己将责无旁贷、全力以赴,支持帮助青年人才成长进步,继续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海霞教授表示,学院温馨和谐、积极进取的氛围和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院风给人才成长提供了有效支撑和保障,必须一代代坚持、传递下去,自己也将在人才引育等工作上竭尽所能提供支持。

方旌扬教授、邢兰涛教授、陈阿莲教授、刘帅教授、徐娟娟教授、商云龙教授、王炳昌教授、杨荣妮教授等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表示要再接再厉,珍惜学院环境和发展机遇,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取更大的成绩和进步。

座谈会上,副院长宋锐教授从国家、山东省和学校“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战略导向出发,结合自己参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技术预测、中长期发展规划等工作的体会,分析了学院科研工作,特别是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等方面的不足,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树立学术自信、解放发展思想、拓展发展路径,强化产教融合,敢于申请、积极承担国家重大项目、重大专项,以大项目为突破口,促进大平台建设、大成果孵化、大人才培育。

5ABF6

高瑞作总结发言。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学院管服团队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高瑞 汤庆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项天颖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