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16: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6日,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闭幕。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51所高校的256支队伍参赛,山东大学在比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项)、二等奖1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优异成绩,排名全国第一。

3EFC6

中国自动化学会高度重视此项国内大学生顶级科技竞赛,近年来不断深挖智能汽车竞赛内涵和外延,首次推出室外专项赛,相较以前比赛,该项赛事在室外进行,对参赛作品适应场地的要求更高,且更加贴近工业化和产业化,对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的山东大学“嵌入式系统与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平台负责该项赛事的组织和指导工作,精心组织了专项培训和校赛选拔等活动。备赛期间,同学们几乎每天鏖战到深夜,在寒风中调试车辆,不断改进优化硬件结构和算法,保证参赛汽车达到最佳技术水平。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终有回报,经过精心备战,参赛队员们在全国总决赛中发挥出了高水平,取得了骄人成绩。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实战能力和团结精神,更坚定了他们将来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获奖学生表示:“我们坚信经过此次历练,无论以后身处何方,从事何种工作,在何种领域都会做出一番成就。”

本次专项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北京小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目标,培育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创新创业学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吴皓 陈桂友    摄影:吴皓 陈桂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婉茹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