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入选山东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14: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遴选工作,经过学校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择优遴选等程序确定了30个首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上榜。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国家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突破,着力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

山东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积极回应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服务山东战略,2018年,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旨在通过深入产教融合,对土木、交通等专业进行课程体系改革,制定满足“新工科”人才需求的培养方案,培养应用创新型领军人才。

齐鲁交通学院本次入选山东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对持续助力校企融合、推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机制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拓展形成现代产业学院群,并择优申报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杨梦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婉茹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