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6日 15: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3日,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济南校友会联合举办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成立大会。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大学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等。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文史哲》杂志主编、中华美德教育学院院长王学典当选理事长;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兼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生当选执行理事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中华美德教育学院执行院长陈志军,基金联合发起人之一、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华天科技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宇兵当选常务副理事长。王君松为相关人员颁发证书,大家共同为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揭牌。

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理事会的成立是继中华美德教育学院之后又一件大事、盛事,期待理事会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凝聚共识、加强协同,整合学校资源、社会资源,让更多力量融入弘扬中华美德教育这项光荣事业,结出丰硕的成果。

王学典在致辞中表示,中华美德教育基金的成立为儒学高等研究院、中华美德教育学院开展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灵活的机制。他围绕“东方伦理型生活方式重建与中华美德文化灵根再植”专题,对开展中华美德教育阐述了见解,强调要将中华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重建东方伦理型生活方式,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以儒学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育、融入生活。

李平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就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定文化自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将同理事会发起单位一起,按照章程管理好中华美德教育基金,扎实推进中华美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实现中华美德教育事业的辉煌前景。

李宇兵介绍了基金理事会各项筹备工作,表示共同设立基金,是希望凝聚更多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基金联合发起人之一、漱玉平民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主持仪式。儒学高等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中华美德教育基金联合发起单位、山东大学校友会成员单位3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儒学院    作者:张笑函    摄影:张笑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