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6: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学思政建设,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育学院于12月16日在千佛山校区举办研究生“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研究生学术自信养成之路”,齐鲁青年学者崔丽丽教授和杨尚剑教授担任嘉宾,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主持活动,2020级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活动。

undefined

活动中,崔丽丽以“研究生应如何认知自我,不自负、不自卑”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树立科研自信心、培养科研敏锐性、学会利用文献、寻我所求和鼓励交流五个层面,重点分享了如何养成学术思维,提倡用理科的视角研究文科,用物理学研究社会学,鼓励同学们相互交流,提倡与其他专业合作发展。杨尚剑以“自信之理:研究生成长之路”为主题,以“大学体育何以立德树人”为重点,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时代背景,论述通过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体育人能够做些什么、怎么做。同时,杨尚剑提出体育也需要仪式感,强调立德树人是大学教育发展的根本方向,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与会同学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与老师进行交流。

周庆华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学院研究生在学术成长之路少些慌张和迷茫,多份自我认同和自信。同时,学院将结合思政课程改革,积极践行和执行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思政实践教学中,练就本领、增长才干。

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思想交流的平台,加强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共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老师亲切而深入的交流,自己对研究生期间的学术科研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为明晰的规划。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刘宗玉 吴双双 杨乐水    摄影:宋时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越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