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启动暨正海创新英才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4: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21日,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高质量低重稀土永磁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启动暨正海创新英才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正海集团党委副书记全杰,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出席仪式副院长张存生出席仪式。

61BCA

仪式上,吕宇鹏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理念,他表示,材料学院是我国最早设有金属热加工专业的院系之一,目前已成为涵盖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和材料物理化学等学科的一级学科,形成了“厚德明理、博学笃行”的优良办学传统。学院将充分利用学校、企业、科研机构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助力科技强国建设。

全杰介绍了正海集团的发展概况和企业文化,并表示正海磁材致力于高端稀土永磁材料及元器件的研发与制造,推广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打造示范标杆,希望该项目通过与山东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稀土材料工业的技术进步。

材料学院副院长张存生介绍了本项目的基本情况,该项目主要通过成份控制及工艺集成优化,采用国际领先技术,研究特定工况和环境下应用的新型低成本稀土永磁材料的制备和产业化技术,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将我国的稀土资源优势充分转化为经济优势。

5C293

随后,各单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任务书,宣布项目启动。

5BBAA

695E4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张灵向正海磁材颁发捐赠证书,会上对本次荣获正海创新英才奖学金的15名获奖者颁发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魏世茂进行发言,他代表获奖学生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以及正海磁材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自己将心怀感恩、勤奋学习、努力奋斗,早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兴主持,正海集团,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材料学院、物理学院、机械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林霞 朱新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婉茹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