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组织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培养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7日 11: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6日,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第三届组织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研究生培养交流会。

主题报告环节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Flextronics讲席教授李宁以“组织管理前沿研究趋势分享”为题,分享了在开展前沿组织管理研究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他指出,近些年在高水平期刊发表组织管理相关论文的挑战不断增大,探讨在开展前沿组织管理研究过程中的一些误区,并分析归纳显著的变化趋势。上海财经大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商学院MBA项目学术主任、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陈志俊教授围绕“期刊评审的心得体会”一题,结合其在Human Relations副主编的审稿经验,分享了建设性审稿的难点。他认为,审稿人主要关注投稿文章研究的问题是否明确、研究方法是否合理以及理论框架的相关性等方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张江华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与申报体会”为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流程、申请书撰写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分享。他建议,申请者在选题时要考虑个人的研究基础或单位的优势研究领域,注重延续性和相关性,紧密结合前沿文献和中国管理实践,从中提炼管理科学问题。

工作座谈环节,与会师生主要从科学研究、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导师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力求把立德树人贯彻到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会议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林伟鹏教授主持,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为组织管理研究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对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创新组织管理研究的生态系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谢姝    摄影:谢姝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秦深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