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2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青岛校区召开。来自学院各年级的89位学生代表出席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undefined

开幕式上,全体参会人员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王斌作题为《聚焦“三全育人”,服务学生发展》的学生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安全”和“发展”两个方面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总结。一是加强制度设计,守好安全底线;二是推进“三全育人”,抓好发展主线,打造党建、宣传、志愿服务、文体、科创与就业五个育人品牌,继续推进思政课程的建设。他讲到,学院的学生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推进“三全育人”,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环境人”。同时,他希望各位同学为学院的发展多提意见,为学生工作的改善多提想法,通过各位同学的共同努力,可以在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水平的同时,更好地促进同学们的发展。

山东大学第三十七次学代会第十九次研代会代表李琦向大会汇报了学校“双代会”会议精神及一年来的提案落实情况。学生会主席蔡清贺、武银雪分别作《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与《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规章制度》修订报告,研究生会主席任可、马梦雨分别作《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规章制度》修订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几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并对科创比赛、文体活动、志愿服务与权益保障几个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同时提出了对学生会与研究生会工作的思考和对未来工作的建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与《共青团山东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草案)》。

undefined

本次会议共计收到提案29份,有效提案29份,占总提案数100%, 学生会权益部门将在大会后针对各项提案进行跟进与解决。会议通过了《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报告》与《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规章制度的决议(草案)》。

最后,兼职团干朱姜昊宣读《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致全院同学的倡议书》。全体代表奏唱《山东大学校歌》,大会闭幕。环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提高学院治理能力与完善治理体系的重要工作,也是学生会、研究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契机。学院将继续把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为实现“培育优秀环境人”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紫薇,辅导员王靖鸥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刘雨萱 张肖    摄影:赵景和 王飒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