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6》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6: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使命引领担当,榜样传承精神。12月8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进行首播,临床医学院900余名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各附属医院自习室、实验室进行观看学习。

本期节目推出了8个榜样:“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魏德友、黄大发、张桂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孙金娣,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陈定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获得者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师生党员被专题片中优秀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所感染,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发表观后感言。学院党委组织员朱慧娟表示,榜样人物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坚守、担当、奉献,他们是看得见的标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忠诚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去履行党旗下的誓言。学院党务专员魏蓉芙对榜样人物孙金娣的一句话感触深刻,“党组织把我放到这个岗位,干的是基层党务,打的是党的根基”,她讲到,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时刻以孙金娣为榜样,把履行工作职责转化为践行宗旨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基层党建贡献力量。驻非附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蒋忠良表示,为了维护祖国的领土和主权,祁发宝团长不畏牺牲,以血肉筑长城,确保寸土不失,他是共产党人的骄傲与榜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弘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向榜样致敬、学习。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家乐表示,要时刻牢记着在党旗下的宣誓,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时刻准备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跨越新的难关,征服新的风险,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浩南    摄影:临床医学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项天颖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