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家校协同育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1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材料学院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建立家校联系,努力开好新局。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进一步加深家长和学院之间的联系,深入传达学院的教学理念和育人思想,突出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副院长管延锦从“何为材料?”这一问题切入,从日常生活中的小物品举例,拓展到国家高新技术中材料学科的广泛应用,结合当前“卡脖子”技术对材料学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讲解。院党委副书记董兴介绍了学院学子的毕业去向,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培养良好习惯,掌握必备技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倩倩以“家校合作,同心同行”为题,鼓励大家正视心理健康问题,积极进行亲子沟通。

发扬家风院风,携手共育良才。召开主题为“家风院风,共育良才”的研究生家长见面会,引导广大研究生家长积极参与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实现携手共育。会上播放了《山大朝夕预见你》,以视频的形式增进家长对于山大的了解认识,领略山大一校三地的校园风采。副院长李辉介绍了山大概况、材院特色、人才培养等内容,引导广大研究生家长深入了解校史校情及学生培养工作;院党委副书记董兴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和学院特色活动建设。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共有300余名家长参会。

针对年级特点,分类分层实施。学院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针对各年级特点,陆续开展各年级家长会,以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共计800余名家长参加此次系列会议。各年级辅导员主要就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各项规定、本学期奖助学金评选情况、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及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答疑。

密切联系沟通,保障学习生活。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家长密切沟通联系,针对有挂科现象的学习困难学生、社交困难学生,单独沟通联系,持续关注并与家长就个别问题进行探讨,实施个性化方案,实现全方位帮助学生克服学习生活困难。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阴嘉琳 王兴兴 万云飞 杨东华    摄影:阴嘉琳 杨东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