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一期“医路阳光”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1: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1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与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举办第一期“医路阳光”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的形式,邀请学院医学心理学与伦理学系副主任刘德祥作为主讲嘉宾,做了一场关于抑郁症的科普讲座。

讲座中,刘德祥介绍了什么是抑郁症及其特征,讲述了目前抑郁症的现状,表示抑郁症作为一种以持久性情绪低落为特征的心理障碍,是心境障碍的一种,并指出了生理、心理以及社会因素在抑郁症形成过程中的重要影响。随后,刘德祥分别介绍了抑郁症的诊断与治疗方法,提出阳光和运动是有效预防的方法,加深了学生对抑郁症的理解。

本次讲座有效消除了学生对抑郁症的恐惧心理,引导学生主动了解自己、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让同学们能够直面抑郁,走向阳光,高效学习。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殷志雷 董建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长瑞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