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主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8日,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及人才队伍建设”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广友教授为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王明良、指导组成员齐鲁医学院研教办李玉蓉、许文参加研讨。

会上,党委书记王秋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黄广友教授作了辅导报告,他围绕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从产生背景、理论内容、时代价值三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刻解读。他谈到,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同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谈到,当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深入研究党的百年经验,深刻认识党和人民的关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度把握新时代脉搏,在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上下功夫。

药学院院长结合党史学习,从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角度作重点发言。他表示,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坚持党的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在疫情期间尤为显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精神特质,是我辈在当前新发展阶段尤为需要秉承的优良品质。他结合对学院科研、人才队伍现状的分析强调,药学学科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取得高质量发展,要与时俱进,更要持续艰苦奋斗。围绕做好人才工作,他指出要抢抓人才,给年轻人创造良好科研生态,为人才成长富培土壤,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人才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凝心聚力为服务山东、服务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常务副院长方浩从理论联系实际的角度,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学科建设等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建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是对学院进入“十四五”建设,走好新时期赶考之路的强有力指导。学院作为“双一流”学科支撑学科,要胸怀国之大者,做强学科,出尖出峰,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领导干部和青年人才必须要勇挑重担,脚踏实地,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克服困难,在为师生办实事中谋发展。党委副书记张慧、王巍巍,党委委员张建分别结合教师队伍建设、劳动教育、立德树人谈了学习体会。李玉蓉结合全员育人做交流发言。

王秋生在总结中围绕主题,总结了在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上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做好四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领导班子带头学,党支部组织学,党员干部认真自学,党委做好统筹,创新形式,增强实践,做好宣讲,引导带动全院师生员工深入学习,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二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金钥匙”破解药学院改革发展难题,提升领导班子的“政治三力”,提升学院治理水平。三要贯彻群众路线,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多听师生意见,让师生参与到决策过程中,让决策过程变成动员发动过程,凝心聚力,加快学院发展。四要只争朝夕,行胜于言,以坚定的意志、坚强的决心、高效的执行加快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明良在点评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学习研讨的组织形式和内容安排,认为这是一次高度聚焦、别开生面、很有成效的学习研讨,既有对现实的认识,又有对困难的分析,还有对未来的谋划。他要求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全覆盖,全力动员药学全体师生参与到学院发展中来,抓住医学大发展、大机遇,攻坚克难,取得更好更快发展。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魏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