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合作交流与融合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1: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6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数学与交叉科学合作交流与融合发展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心主任彭实戈出席座谈会,中心全体教师及博士后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彭实戈院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提出对数学与交叉科学合作交流与融合发展的相关看法和建议。他表示,做研究既需要有自己思考钻研的过程,又需要多和不同研究方向的学者多交流讨论,在交流研讨中可以互相启发、互相借鉴,有利于促进学科更好的交叉。数学与交叉学科的融合发展不能急于求成,做学问要做真学问,绝不能奔着发文章而做学问,做好学科交叉不能只局限于中心内部,可以将视野拓宽,借助青岛的地理优势,尝试与当地其它科研机构进行结合交叉。只要抓准切入点并持之以恒,也能做出比肩甚至赶超世界一流的学科交叉领域成果。彭实戈院士还从概率空间与传统条件期望切入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自己在倒向随机微分方程、非线性期望等方面的理论研究成果,在场教师讨论交流,纷纷提出个人疑问和想法,彭实戈院士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会上,参会教师集思广益,提出定期举办科研交流午餐会、设置问题墙等,以促进大家及时交流学术心得并迸发科研灵感,促进各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

数学与交叉科学合作交流与融合发展座谈会的召开,提出了一系列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有力举措,对提升中心师生的交叉融合发展意识,助推中心数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快速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单位: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戴瑞芬    摄影:单昂 戴瑞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