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6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常务副院长吕宇鹏表示,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了建党以来重要历史阶段的主要任务、成绩和历史经验。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深入推行全面思政育人,强化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不断推进学科融合和方向交叉,致力于在原始创新和技术攻关中取得突破,不断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志气和底气。院常务副书记罗超表示,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院党委将精心组织谋划,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高潮,以更加明确“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院党委副书记董兴表示,要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和同学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并号召全体同学立足实际,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内化于平时的学习、科研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创新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突出贡献打下坚实基础。副院长管延锦表示,全会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积累的十大宝贵经验,这些经验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领会悟透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的工作,今后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惧困难,坚持自我革命,才能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所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和新业态的要求。

副院长李辉表示,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自我革命。正是因为坚持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才真正找到了跳出‘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率的答案,做到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自我革命精神,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副院长张存生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高校科研工作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只有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副院长毕见强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进入新时代后又一集合号和动员令,“两个确立”凝聚了党心民心,确保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工作中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教学中,凝聚青年学子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识,号召师生们无愧今日使命和担当。副处级组织员张力勇表示,本次全会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的精神品格,我们的自信建立在深厚的历史基础之上。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赵国群在总结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公报追溯历史,总结经验,着眼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了高度总结,使我们更加清楚了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更加明白了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的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他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努力做好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工作,强化科技创新,努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学院党委将周密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郑杭    摄影:郑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苑永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