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护理理论质询系列讲座完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21年9月27日起,护理与康复学院邀请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杰出教授Mary H. Palmer,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学院护理研究生讲授护理理论质询系列讲座,截至11月15日,讲座完成。

5BE37

Mary H. Palmer教授的讲座涵盖课前阅读、线上讲授和讲授后反思三个环节。课前阅读内容涵盖了众多护理理论学家(如Paplau, Rogers)的经典文献、书籍和新理论、新思想。线上讲授将课前阅读内容嵌入讲解的幻灯片,通过解析什么是理论、为什么需要理论指导科研和临床实践、如何运用理论指导科研和临床实践、如何发展理论等系列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理论的前世、今生和未来。讲授后通过设置问题,如从个人研究问题出发寻找契合理论、比较几个理论确定契合度最佳的理论,启发研究生将讲座知识及时内化。

护理理论质询系列讲座为研究生提供了优质的国际化教学资源,极大的丰富了研究生运用理论解决研究问题的知识储备,拓宽了研究生运用理论解决研究问题的思路,让研究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提升了外语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护理与康复学院将继续立足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境内外科研机构和知名学者的合作,优化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研究人才的培养。

Mary H. Palmer,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Helen W. & Thomas L. Umphlet 杰出教授,Emerita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老年护理、女性下尿路健康,撰写相关著作25本,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受邀作会议报告100余次。


【供稿单位:护理与康复学院    作者:吴臣    摄影:吴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婉茹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