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第46届ICPC亚洲区域赛济南站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11: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 11月14日,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济南站落幕。本届大赛采取线上比赛方式,共有来自270所学校的725支队伍参赛,比赛人数规模超2000人。山东大学(威海)ACM集训队的队员们积极参与,奋发进取,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1金1铜的好成绩。

本次济南站比赛共包含13道题目,持续五个小时。其中,由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澳合作)专业严一涵、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澳合作)专业于帅聪、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庄昊霖三名同学组成的“遇到困难睡大觉”参赛队伍,分工明确,有效合作,以通过四道题、全场队伍排名26、学校排名18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学校ACM队在2021年5月第45届ICPC亚洲区域赛银川站斩获首金后获得参赛历史上的第二块金牌,创校区ICPC竞赛历史最好成绩;由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澳合作)专业孙普华、朱浩天、郭天宸组成的“看队友打代码”队伍拼搏四小时,荣获铜牌。

ICPC国际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来充分展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项竞赛自197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45届,历届竞赛都荟萃了世界各大洲的精英,云集了计算机界的“希望之星”,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以及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也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赛事,此项竞赛所颁发的获奖证书也为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各知名大学所认可。

自2013年学校ACM集训队成立以来,校区ACM/ICPC参赛规模不断壮大,比赛成绩不断刷新,校队发展稳中向好。校ACM集训队经过多年持续努力,在校内积极举办培训及新星赛、校赛等活动,不断刷新自身记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计算机程序设计人才,鼓励学生向实践型人才发展,多次为校区摘得荣誉。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滕翡    摄影:袁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