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1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5日,临床医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周璇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代表,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为主题重点讲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介绍了四个发展阶段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解读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阐释了《决议》本身的重大历史意义。

在学习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毫不放松抓好学院发展、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推动齐鲁医学发展、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持续助力。

牟道玉在总结时讲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聚焦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全院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最后,牟道玉结合学校近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就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从全会精神学习中汲取力量,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实际中,做好结合文章。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抓牢安全稳定相结合,深刻认识高校安全稳定重要性,准确分析国内外形势及社会热点话题,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在稳定中谋求发展。二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日常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折不扣履职尽责,坚定信念继往开来。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促进个人成长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我修养,将个人志向融入时代使命,在推动时代大潮中实现个人价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奋力交出各项工作的优异答卷。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曲珊娜 王浩南    摄影:张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伟涵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