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5: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12日上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行政党支部密切关注会议公报内容,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各党员学习并热议会议相关内容。

行政党支部书记张伶俐表示,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苦难辉煌。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纲领性文献,必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刘海燕同志表示,《决议》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中国人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具体到研究院层面,党政领导班子系统推进国重室综合改革,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宗旨意识,推进年度服务师生实事,作为研究院一员切身体会到了在研究院的归属感。侯煜同志表示,本次学习深入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党建立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这个使命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接续奋斗才能实现,我们这代人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许守英同志表示,《决议》提出的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刘泽兴同志表示,《决议》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给了我很大的鼓舞。面向未来,我们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站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背景下统筹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开放、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张凌娇同志表示,《决议》中的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我们也变成了时代的答卷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李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