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1: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博和全体党员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集中收看学习。

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对会议精神的认真了解和学习中,支部党员同志们热烈讨论,分享心得收获。

铭记党史,永葆初心。刘子维同志认为,我们站在第三个决议的全新历史起点上回望党的奋斗历程,本次会议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恪守初心、与时俱进的必胜决心,把鼓舞全国人民共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团结全民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进到新的历史进程中。胡慧婷同志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只有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才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张子文同志谈到,我党高度重视理论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这一思想回答了我们新时代的课题,总结历史,着眼实际,对于党和国家建设进行了深邃的思考并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张晶晶同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其全面深刻让我想到哲人治国的理想;“赶考仍未结束”激荡起我内心的责任与志向;对外文化交流方面的中国文化年和经典著作互译密切关系着我们的学习……“百年的经验不是借鉴来的,也不是书本上的,而是百年来党带领人民一步步经历千辛万苦得到的实践经验的结晶。”“对历史经验的总结立足于对历史大势的把握。”这两句话更是鞭策着我们在读书的同时不能疏于实践,未来埋头实践的时候也不能忘记今日的视野、知识和志向。

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刘畅同志感悟到,在过去的一年里,虽然有国内外疫情与世界变局的重大影响,但是我们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经住了考验,挺过了磨难,并取得了新的突破与成绩。未来我们仍需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愧使命,不负梦想,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尚文月同志认为,自己作为党支部的一员,同样也是学院2018级中文一班团支书,以后会更加发挥榜样模范作用,认真了解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积极组织开展思想学习建设,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回瞻过去,展望未来,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青年党员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共同朝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迈进。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黄若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