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14: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数学学院、金融研究院密切关注会议进程,第一时间组织观看新闻发布会,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热切期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数学学院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本科生雍晋玮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不能忘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数学学院信息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单小真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数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研究生王怡华表示,这次会议总结了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描绘了下个百年的蓝图,事关党和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总结经验是为了找出规律、指导未来,关系到下一步能否迈得开、走下去、走到底。金融研究院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蒋玲表示,我们党和国家正处在国际环境深刻变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新时代下对党过去优秀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在前者基础上开创未来的全新起点。金融研究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博士研究生徐润东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和创造性的升华,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华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数学学院统计学专业本科生李涵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阐释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数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魏晓娜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今天,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这堂“必修课”对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数学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张明表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四方面的改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金融研究院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珂表示,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张聪玮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不惧艰险、勇于担当的红色精神代代延续,要在学懂弄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将理论学习转化为生动实践,将伟大的精神火炬代代传承。数学学院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程杰表示,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数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徐美琪表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披荆斩棘,中华民族也因此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应当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核心”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金融研究院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马馨远表示,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做到知信行合一,要统一思想,做到深信,把思想统一到全会对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判断上,统一到对百年奋斗积累形成的宝贵经验的归纳上,统一到对新征程所作的各项战略部署上;要结合实际,做到深行,在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提高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金融研究院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张辛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的思考和科学的判断,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沃土之中,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华大地焕发出了新的勃勃生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张冥昕 胡浩翔 李炯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