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7: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2日上午,齐鲁交通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认真观看、学习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学院以基层党支部、党小组、课题组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大家结合工作、专业学习、科研实践,畅谈心得感悟,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其中,在海外交流的党员通过新闻网站进行了收看。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鼓舞,催人振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乘势而上,凝心迈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

深刻感悟百年奋斗历程,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玲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这就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我们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明确这次会议的历史地位和重大作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到工作实践中去,对比对照落实学院巡视整改要求,梳理总结回头看,逐条逐项梳理搞落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下“狠”劲深抓“五育并举”融合发展,下“真”功夫发挥教职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师生员工政治思想水平,提高政治“三力”,为落实好学院今年发展任务作出具体贡献,持续推动办学治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献礼。本科生党支部许华宇认为,在百年奋斗征程中,我党始终紧紧依托人民开展了伟大的奋斗,我们已经亲身感受到了生活的变化与社会的进步,也正因如此,我们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心与向心力。尤其身处国外,当亲身感受到了不同国家的政策与管理体制之后,我对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更加强烈。站在建党百年的节点上,我们更有责任承担起历史责任,我们也必将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取得更伟大的胜利。研究生2019级道铁党支部黄贝贝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研究生2021级岩土党支部蔡玉梅认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深刻牢记百年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先进性、纯洁性、坚定性。教工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承昱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此次会议也将是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决议》不仅仅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件,更是指引中国共产党肩负更大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个人应紧跟党和国家的行动步伐,砥砺前行,任重道远,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本科生党支部何海东表示,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时刻,唯有深刻认知“我党从哪里走来”,方知未来的前进方向。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覆盖全面,内涵深刻。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征程,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扣“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仅是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客观需要,更具备实现“继往开来学党史”的主观条件。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传递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脚步中不忘初心,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砥砺前行。研究生2020级岩土党支部贾思佳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党员,我们应时刻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向往在,奋斗就在,而且接力奋斗、永不停步。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越发闪耀。研究生2019级岩土党支部李小彤表示,一百年来,面对惊涛骇浪,我党坚定信念、一往无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而奋斗。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深刻汲取百年智慧力量,全面提升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本科生辅导员胡南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山大辅导员,要自觉从共产党百年征程中获得力量,进而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在接下来的思政工作中,筑牢学生信仰之基,补足学生精神之钙,把稳学生思想之舵,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博士生党支部辛忠欣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议》更加彰显了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研究生2020级岩土党支部赵国浩表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党的前进经验,它立足于历史大势,创造了我们党和国家的辉煌历史,体现着我们党百年来带领人民实现奋斗目标的精神,提醒我们不忘历史、面向未来,开启新征程。研究生2019级道铁党支部孙振浩认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研究生2019级岩土党支部曹天宇表示,在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后,对六中全会的思想、内容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党善于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总结经验,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我们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高泽明    摄影:王剑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项天颖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