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坚持党管人才 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0: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控制学院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学院实际群策群力,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党委的统领下,控制学院新增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岗教授1名、青年长江学者1名、国家优青2名、青年拔尖人才1名,申报国家海外优青12人,9人进入山东省海外优青会评。

近年来,控制学院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思想,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提高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核心,围绕“高端引领、国际化导向、引培并举、全覆盖发展”的师资队伍建设理念全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坚持党管人才主线,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统一领导,坚定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不断深化学院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自2016年以来,控制学院成功培育长江学者4人,引进国家杰青1人、国家优青2人,培育国家杰青1人、国家优青4人、青年长江3人、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1人,累计长江、杰青10人次(8人),国家四青人才10人次(9人),五年内实现学院国家级人才数量翻两番。

学院党委以杰出人才的培养和学术梯队建设为重点,不断拓宽招才渠道,打破和消除人才工作中的体制性障碍,理顺工作关系,规范管理行为,为党管人才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党的思想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创新体制,丰富人才衡量标尺,切实贯彻“破五唯”指导方针,建立多元化评价体系,不断创新新时期人才成长的新思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强化为人才服务的意识,建立杰出学者一对一服务体制,为引进人才适应新环境、本土人才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受到学者们的一致认可。目前,学院“学术至上、学者至尊、学术自由、学科争优”氛围浓厚,学院 “人人爱人才、人人引人才、人人佑人才”的人才建设新局面已经打开,“一流师资、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发展道路日益清晰宽广。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于茜 汤庆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