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16: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材料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回顾过去,迎接未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汲取力量。

学党史校史,汲取奋勇前进力量。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山东大学建校一百二十周年,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国庆节期间组织了“庆国庆、学党史校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介绍各自家乡红色旅游胜地背后的故事以及革命先贤的光辉事迹,体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回顾一百二十年来山东大学的发展、变迁,百廿来,山东大学始终秉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培养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先进青年,同学们为自己是一位“山大人”而自豪。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伟大革命精神的认识和对母校的认同感,强化同学们爱党爱校的意识。

undefined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进行了分散学习,集中交流讨论,同学们表示自当铭记历史,感悟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10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庆祝建校120周年大会,学院组织线上收看,同学们认真聆听,感慨母校百廿荣光,立志弘扬历代山大人精神,勇做强校兴国的新一代山大青年。

undefined

推进党史学习,锤炼党心党性。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暨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本批次入党积极分子四个小组分别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的发展”“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党史学习—全面从严治党”“马克思主义在山东的早期传播” 为题,从不同的历史时期、不同的角度分享各小组的党史学习成果,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同学们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壮观史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有利于更深入地了解党的发展、党的宗旨、党的先进性,深刻感悟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守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undefined

践行铮铮誓言,争做优秀党员。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进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八十字的铮铮誓言,全体新党员心潮澎湃,庄严宣誓,表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践行誓言的决心与信心。宣誓后,新发展党员代表讲话,表达了对党组织给予的关心和栽培的感谢,并向党组织表决心,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向更高水准看齐,积极参加党的组织活动,接受党的教育培养,增强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系列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党员学生对党史、校史的理解,有利于促进广大党员树立远大理想,立足当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阴嘉琳    摄影:冀皓丽 郭欣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越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