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7日 15: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以徒步毅行中学党史,风雨兼程中上党课,持续深入用功学、用心悟、用情办、用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11月6日,齐鲁交通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和本硕博各学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赴莱芜区山东省小三线纪念馆、山东省工委旧址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山东省小三线纪念馆详实地保留、记录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山东地区兵工厂、印刷厂等工业基地的建设投产与时代价值,放眼全国大三线建设,聚焦山东小三线建设,真实还原了革命产业工人的生产热情与激情。师生党员一同学习、积极交流,观摩典型小三线企业的建设、发展历程及社会贡献,学习三线建设的代表人物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体会建设工人的“听党指挥”与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再现时代记忆,让“三线”精神融入血脉,让奋斗品质铭记心中。

undefined

山东省工委旧址作为鲁中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党性教育基地,详细记录了革命战争年代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描绘了山东省党政工作核心的创立征程。师生一行认真倾听讲解,学习领悟“他们为什么行”的精神密码。面对笼罩全国的白色恐怖,一批忠实的共产党员历经“斗争—失败—再斗争”的革命历程,走上“寻找—失联—再寻找”的追寻征程,重建了以山东工委为核心的山东省各级党组织,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屹然不倒,成为了全国革命的“大后方”,为新中国的成立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undefined

在鲜红的党旗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玲带领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展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程,通过学院各党支部的联学共建,加强了师生党员间的交流沟通,共同感受革命时期的艰辛征程与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学习载入史册的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建设产业工人的先进事迹,在党史学习中领悟思想,在办好实事中开创新局。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高泽明 何海东 李彬    摄影:戴龙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诗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