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党史专题读书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0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建设,激发支部成员党史学习热情,充分发挥导师在思想引领方面的作用,文学院举行第四期“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读书会活动。活动邀请研究生导师李桂奎和樊庆彦出席并进行点评,研究生各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在经典领读环节,五位研究生党员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和专业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部分篇目进行了领读。李翔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调研时的讲话、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刘泊宁论述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如何通过推进“四个伟大”,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郝梦雪阐释了“赶考精神”在新时代的具体要求;徐布维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要内涵和重大意义;周琦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的论述,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关于中国发展的顶层战略谋划。

领读结束后,李桂奎和樊庆彦结合自身学科背景与学术生涯进行了针对性地点评。李桂奎强调,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一定要论从史出,史论结合,从方方面面汲取我们党的智慧精粹。要将自己的学习生活自觉提升到践行党和国家历史使命的高度,关注根本、注重实践、努力向学,蔚为国用,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奋的态度,踏踏实实地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讲话精神。樊庆彦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把党史学习与本专业的知识背景结合起来,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结合,以政治思想激发自身学习热情,以优秀的学业水平彰显出党员的先锋性。在“导学思政”的新模式下,导师学生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现场氛围融洽,掌声不断。

活动中,新发展的党员代表张皓琛、马成玉结合个人的独特经历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桂奎作为古代文学党支部书记对古代文学教工党支部日常党史学习的模式和方法进行了分享,并对在“导学思政”体系的引领作用下,师生们交流知识,沟通思想,营造的优良的党史学习氛围给予了肯定。辅导员果娜向在场同学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读书会这个思政教育与学习的平台促进师生对话交流、教学相长。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本次读书会在“导学思政”思政教育体系指引下,让所有参会成员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之后,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远大的历史观,将党史教育落到实处。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张其姝    摄影:刘泊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静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