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4: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6日,数学学院召开以“丹心养师魂,韶华育桃李”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陈增敬、党委书记王光辉、部分班子成员以及近两年新入职的11名专职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苗雨主持。

undefined

王光辉首先给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简短的思政课,专题解读了十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积极引导在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有职业操守、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时他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开展情况,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副院长胡锡俊对新入职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在科研工作中要尽快完成自我转型、培养学术独立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专业领域的交流与沟通,形成个人学术品位。副院长赵立璐为大家解读了疫情下国际学术交流的开展情况,以及国家四青人才项目的申报流程。王苗雨鼓励青年老师按照“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加快实现个人成长。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介绍了学院“知数达理”团队对学习上有困难学生的帮助情况。

青年教师各自介绍了求学经历和从教感悟,从教学、交流、科研、晋升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也反映了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们对学院关心、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生活表达了由衷感谢,表示要将个人理想与学院发展相结合,为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陈增敬号召青年教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教育教学,平衡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把眼光放长远,心态放开阔,瞄准四大期刊的目标,艰苦奋斗,在学术上实现新突破。陈增敬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合理使用科研经费,遵守学术道德。

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是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在教师与学院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院领导知悉并解答了青年教师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也了解到他们对学院管理、建设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数学学院将再接再厉,努力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姜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强巴曲珍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