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圣浩参加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0: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能力,10月26日,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徐希锋主持会议。

会上,韩圣浩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并以中央党校的学习材料为蓝本,结合自身学习心得,细致解读了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抓好高校党的建设、坚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高校教师队伍思政建设等方面的核心内容,进一步阐明了高校的改革发展必须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必须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

韩圣浩表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于正确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条例》是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等要求下修订印发的。他从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五个原则为讲解重点,分层次、有侧重地解读了高校党委、院(系)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应履行的主要职责,强调《条例》的修订实施,对于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体系,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韩圣浩联系学校层面的具体工作,对学院层级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如何召开、院长与书记的沟通工作机制、学院党委如何发挥引领作用、学院党建工作的制度化等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具体指导。他强调,学院党建的目的是进一步做好工作,实现强院兴校的目标,学院要通过机制和制度破解“两张皮”问题,真正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他提出,国际教育学院要时刻牢记将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学院日常工作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带动广大教师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中,时刻坚持把“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国际学生教育要坚持“培养知华友华力量”为工作使命,一切教育活动都要围绕这项使命来开展。国际教育学院要积极融入学校新起点新征程,贯彻新理念,把握新机遇,正确看待国际中文教育目前面临的暂时性困难,坚定“四个自信”,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方法,同时要发挥好服务社会和文化引领的功能,为山东大学建设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做作出应有贡献。

徐希锋表示,学院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学院要以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班子建设,深化主题教育,夯实基层基础,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突出“讲政治”这一鲜明本色。院长马晓乐结合自身学习、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感想体会,表示学院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全局,进一步找准发展方向,凝练学科特色,努力提高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中文教育与文化推广、“讲好中国故事”等国家战略的能力。其他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先进标尺,树先锋形象,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为学院和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力量。

学习交流会后,韩圣浩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学院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工作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意识,常态化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各方面工作稳步发展。学院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璐璐 李静    摄影:李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白华羽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