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Engineering Microbiology首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5: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2日,Engineering Microbiology(《工程微生物学》,简称ENGMIC)首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期刊主编张友明,副主编Cheng-Ming Chiang教授、David H. Sherman教授、A. Francis Stewart教授,以及其他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2名编委,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人Anne Marie Pordon女士,科技期刊社副社长周英智、项目主管许力琴以及期刊编辑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期刊执行副主编李盛英教授主持。

张友明强调了在期刊创办初期举办此次编委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会议将为期刊未来发展注入更多力量。Anne Marie Pordon女士代表爱思唯尔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表示爱思唯尔对期刊发展寄予厚望,会全力配合将其打造成微生物领域的国际领先期刊。周英智介绍了山东大学科技期刊出版情况,表示学校对国际学术期刊非常重视,将为期刊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李盛英对期刊创刊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期刊的出版形式、办刊宗旨、编委会组成、稿件审稿流程、出版计划及国内外宣传等情况,分析了期刊目前的发展需求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编委发言环节,与会编委就如何保证期刊国际化专业水平、提升国际影响力等进行了讨论,并从不同角度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着重强调要严把论文质量,力求创新,积极吸纳青年科研力量,努力打造国际化、高标准期刊。编委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期刊的发展建设。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王瑞 许力琴 房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