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经济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中心校区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党委书记王秀丽,副院长石绍宾、孙淑琴,学院教指委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担任比赛评委,比赛分为三个会场同时进行。

赛前,曹廷求表示,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锤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大比拼。青年教师要重视教学,完善基本功,在教学手段、教学形式、教学实践以及教材建设等方面有所创新,与时俱进地树立新教学理念、掌握新教学方法、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要使命。学院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带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推学院教学事业迈上新台阶。

比赛过程中,来自各系所的24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向大家展示了西方经济学、产业经济学、金融史、中级微观经济学以及中级公共经济学等多门本科生专业课程以及行为经济学、神经经济学等多门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课程。青年教师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地推进教学过程,把各自的教学特色进行了展示。他们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路,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和教学形式等方面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准点评,针对教学框架设计、课程认识度、学科前沿性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各位教师在课程教学设计时更加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强化应用、注重创新。

本次比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为目的,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锤炼教学基本功的良好平台,有助于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推动学院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为育人效能的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付佳皓 吕宁    摄影:李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戴玥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