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开展观影《我是周浩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5: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以山东大学优秀校友、抗战革命英雄周浩然烈士事迹为原型的红色电影《我是周浩然》。

影片采取双时空交替叙事的方式,讲述高中生周浩然因家庭、新环境、沉迷游戏等原因而厌学。他偶然得到一本《周浩然日记》,作者是九十年前一位同叫周浩然的抗战英雄。历史和现实中两个名为“周浩然”的青年跨越百年的心灵碰撞,使高中生周浩然了解到革命先烈放弃求学机会,毅然加入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回乡创办国术练习所,成立“即墨抗日义勇军”,带领义勇军重创日军,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一系列英勇事迹。

此次观影活动,是政管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次生动实践。影片结束后,大家互相分享观影感悟,表示要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赓续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本职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孔维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强巴曲珍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