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儒学高等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2日 08: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1日下午,儒学高等研究院在知新楼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儒学院党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伊始,李平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李平生表示,儒学院要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用人制度,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育并举壮大人才队伍,加强团队评价和学科交叉评价,为科研组织模式创新提供支撑。同时,要秉承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学术积淀,紧跟当前传统文化复兴与“新文科”建设的时代步伐,以古文、古史、古哲、古籍等古典学术为主要支柱,将儒学院建设成中国古典学术高级研究型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为国家培养适应时代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古典学术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李平生表示,儒学院今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会议最后,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


【供稿单位:儒学院    作者:裴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静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