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下午,在百廿校庆之际,文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共话师生情谊、共襄学科发展。文学院终身教授袁世硕、曾繁仁出席座谈会,文学院院长杜泽逊主持会议。

590B4

座谈会上,杜泽逊对各位校友在校庆之际回到母校、回到母院表示欢迎,并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随后,杜泽逊向诸位校友介绍了《中国诗史手稿》出版、山大中文名家全集18种的编纂出版等学院标志性成果和下一步的发展设想,并就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等问题向校友们征询建议。

张存金(1975级校友)、杨春光(1976级校友)、寻寰中(1978级校友)、孙宝忠(1983级校友)、周建民(1985级校友)、潘学清(1988级校友)、王宏杰(1993级校友)、张弘(1995级博士研究生校友)、萧海川(2006级校友)、马丹(2014级校友)等十位校友参加座谈会,他们畅所欲言,围绕文学院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发言中有对母校和恩师培养的由衷感谢,有对办好中文学科的殷切期望和战略思考,也有关于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想法和建议。大家表示,在山大中文系求学的时光是一生中诗一般的年华,中文系训练出来的系统化思维、世界性眼光、跨领域思考以及艰苦的学风、勤奋追求事业的态度,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受益无穷,成为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对此深怀感恩。大家一致认为,山大文院有着悠久传统,当前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学科团队。站在百廿山大新起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就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重要批示之际,文学院更应该主动担当、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集中优势实现标志性、特色性成果突破,为创造山大新的人文社会科学时代、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作出更多贡献。大家还就人才引进、校友交流合作、整合社会资源、优秀学生培养、学科形象宣传、服务保障建设、设立奖助学金等方面深入交流,并提出诸多宝贵建议。

598DC

杜泽逊对座谈交流进行总结,他对各位校友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尽快研究部署、破题落地,希望校友们保重身体,加强联系,继续为母院的发展献策出力。文学院教师及相关单位教师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张英杰    摄影:徐荟莹 王欣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吕婉茹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