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聚贤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0: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经世安邦于各界,济民匡国于四方。10月15日上午,恰逢百廿校庆,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庞义华等11名来自政界、学术界、企业界的经济学院校友代表受母校邀约回校参加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会后参加了经济学院举办的聚贤校友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院长曹廷求与校友们共叙情谊,共谋学院发展。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车贵、1977级学院教师于良春、1978级学院教师张东辉、1980级学院教师徐超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王秀丽代表学校向百忙之中赶回母校,参与学校120周年校庆、心系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曹廷求与各位校友共同回忆了经济学院四十余年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热忱企盼校友们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共同推动学院新发展。

与会校友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融洽。他们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建校120周年的祝贺,愿母校借“百廿校庆”之东风,更展宏图、再创辉煌、谱写新华章;祝母院春风化雨、学满天下、发展再上新台阶。跨越山海深情永在,重归魂牵梦萦的山大校园,再回风华正茂的青葱岁月,忆同窗之谊,感良师之训,校友们一致认为在学校收获的不仅仅是科学的知识、敏锐的思维,还养成了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做事踏实的学习和工作态度,为日后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表示,作为山大人,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感到倍受鼓舞、骄傲振奋,希望自己也能基于各自事业发展的领域,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他们结合自己工作学习经历各抒己见,积极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就加强校企对接、共享科研资源、提高校友宣传力度、提升在校生创业意识等方面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

校友是学院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是学院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更是学院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本次校友座谈会在山大百廿华诞之际召开,为学院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促进了学院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吹响了经济学院强院兴校、积极汇聚人才、蓄势再创辉煌的号角。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丁文文 吕宁    摄影:徐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