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暨微电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7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百廿山大,弦歌不辍,正值山东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微电子学院于10月14日下午在学院大厅举行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暨微电子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活动。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出席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学院副院长林兆军与深圳展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博签署协议,接收由展芯科技捐赠的12英寸机械探针台1台。郑博表示,希望此次捐赠的探针台可以助力微电子学院积极引导学生模拟产业真实环境,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助力学院培养高素质人才。

在微电子学院与富视智通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学院副院长王永与富视智通副总经理江真就双方进行实习合作、推荐就业、开展专项竞赛、组建联合实验室等项目签署了一系列相关协议。江真谈到,山东大学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始终坚持“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公司希望通过与高校合作的形式,选拔优秀的人才进入公司实习、就业;通过设立奖学金的形式,奖励学生、资助学生。签约仪式结束后,郑博作为校友回忆了曾经在山大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恩师和校友前辈的感激,简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就中国芯片“卡脖子”问题发表了自己对于培养集成电路人才的看法。

芦延华在致辞中回顾了山东大学及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历史,希望微电子学院学子传承山大基因,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继续矢志不渝地为微电子事业作贡献。济南市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李凯介绍了在学院支持下齐鲁软件园高新产业近几年的发展成果。微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兆军介绍了学院五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情况、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总结了五年来学院收获的成长与进步。

校友和企业代表依次进行发言交流。山东大学1977级校友、山东康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理远表达了回到母校的欣喜自豪,希望继续为母校发挥余热。2007级校友、国家工信部集成电路处张天仪表示,很荣幸在校庆之际回到母校,感谢母校的栽培,希望母校继续繁荣发展。山东半导体商会会长李兵希望未来大家可以再同聚一堂,共谋学院发展新篇章。

校友学术报告会由林兆军主持。山东大学1994级校友、中芯北方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资深总监杨列勇,2002级校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聂天晓,2003级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三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吕元杰,2004级校友、山东有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欣分别就“集成电路市场与未来”“光激发的自旋太赫兹”“工程化应用氧化镓”“互联网现状”四大主题作专题报告。接着,微电子学院科研带头人进行了各研究室的学术报告。微纳宽禁带与柔性电子器件研究室辛倩、集成电路与智能系统研究室曹超、生物微电子与健康医疗研究室时彦朋、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室肖洪地分别介绍了各研究室历史沿革、主要研究方向、成立至今获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展望。

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主持庆典。山东省大数据局、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等政府与企业代表,山东大学半导体行业校友出席活动。活动中,校友和参会嘉宾还参观了微纳宽禁带和韧性电子器件研究室、先进存储器实验室等学院新一代实验室。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宣传部    作者:微文    摄影:戚伟良 吴虹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