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电气学科发展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08: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为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暨电气工程学科创办75周年,电气工程学院在学府大酒店以“畅谈师生情谊,共谋学科发展”为主题,举办了“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电气学科发展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主持并致辞,常务副院长张恒旭汇报学院发展情况。返校校友,合作单位特邀嘉宾,部分学院老领导、老教师、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座谈会。会前,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国网山东省公司等给学院发来了贺信贺电。

刘相宜在致辞中表示,校友是母院最宝贵的财富,每一位校友都是一张名片,代表着山大电气学院的社会形象,传达着山大电气学院的治学精神,展现着山大电气学院的昂扬风采。刚毅厚重,朴实无华,是山大电气学生的共同特质;扎根基层,甘于奉献,是我们一以贯之的精神传承。75年以来,学院与校友一起成长,共同擦亮了山大电气这块品牌,为学院赢得了广泛赞誉;他谈到,几十年前,校友们正值青春年少,背起行囊、怀揣梦想来到母院求学,在这里挑灯苦读,挥洒青春汗水,成长为国家电气领域的栋梁之才,学院是校友们青春梦想的起飞之地,是校友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张恒旭以“守正创新、卓越求实”为主题,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情况与未来学科发展规划。他表示,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学院将坚持“一个专注、两个重点、三个协同、四个增强”的发展理念,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着力构建山大特色、世界一流电气工程的办学格局。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代表一起观看了“百廿山大栉风沐雨,七五电气薪火相传”院史回顾视频。视频中一张张老合影,一栋栋老建筑,展示了电气学院筚路蓝缕、破茧成蝶的艰辛历程;一桩桩历史事件、一页页现实影像也彰显了师生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而取得的成就。视频唤醒了校友们久违的青春记忆,让他们回想起校园中的曾经足迹,引起了在场校友师生们的心声共鸣,座谈会气氛温暖而热烈。

在老教师、校友发言环节,与会电气校友、老教师依次发言,表达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学院58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感慨当年条件艰苦,历经磨难,但他把这种艰苦磨难作为一种激励,更加奋发有为,迎难而上。他勉励年轻一辈要主动顺应国家发展需求,积极创新,不断超越自我。薛禹胜院士虽年过八十,但依然在教育一线培育人才,“培养学生不敢怠慢”“雄心勃勃地想全力投入到创新的工作当中去,希望能够为我们的国家,为山大作出更好的成就来”。他与会校友一一回忆了在母院的学习时光,讲述自己毕业以来的工作经历和现状,满怀对母校的怀念和对老师的感激,表达了多年后重回母校的感慨。校友们也纷纷送上祝福,希望电气工程学院越办越好。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宋思利 何学倩    摄影:郭全 代岭均 脱晶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