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校友代表座谈会暨学院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6日 08: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山东大学百廿华诞,进一步增进学校与校友的紧密联系,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引导校友关心学校学院发展,10月13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凝心聚力·共襄发展”为主题,举办校友座谈会暨学院发展论坛。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山东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张体勤,山东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尹薇,山东省科学院能源所原所长王耀骏,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栩,中国华电集团山东公司副总经理黄鹏,济南市发改委主任谢堃等近30位老领导、校友代表参加,退休教师孔珑教授、张梦珠教授、刘振乾教授等近10位老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几代能动人共聚一堂,共话母校发展,共谋学院未来,共同向百廿校庆致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滕玉军主持。

李术才表示,山东大学发展任重道远,希望各位校友与母校携手,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校友力量,共同谱写美好的精神家园;希望校友充分依托母校丰富的校友资源、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推动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与母校交流,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学院常务副院长辛公明从历史概况、办学规模及学科设置三方面概括介绍了学校发展的成就,并对学院发展历史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学院发展史上的峥嵘岁月。他表示,校友的力量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坚强基石,期待校友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学院将把校友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更好发展的实践行动。

老教师代表孔珑、张体勤、尹薇、刘振乾、陆家祥、张传聚分别发言,讲述自己在学院的教学、科研经历,回顾学院的发展历程,也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精神传承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在座校友深切寄语。

各位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对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校友们针对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校友们的发言务实而深情,言语中洋溢着对母校的无限感恩,传递出对母校的真诚祝福。

学院院长刘林华进行了总结,他为校友在事业和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和校友的联络和沟通,定期组织校友活动,同时也恳切希望校友们常回校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马之耀    摄影:张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