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献礼山大建校120周年原创话剧《华灯初上》公演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08: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3日晚,文学院与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中心校区音乐厅联合举办献礼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型原创话剧公演《华灯初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受邀出席,华岗先生的两位女儿华丹坡教授和华滇珂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观看演出并给予高度肯定。

《华灯初上》是由文学院玩家剧社推出的大型原创话剧,以山东大学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任校长兼党委书记华岗同志的革命成长经历为原型,结合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到五十年代风起云涌的社会背景,紧扣其“战士、学者、校长”三重身份,从热血青年寻找信仰,到困守监狱回归群众,从担当主编不畏权势,到一校之长治学育人,全景式展现华岗一生的战斗历程。其中第四幕历史化地还原了华岗校长讲授思政大课、创立《文史哲》杂志、开启山大“文史见长”治学传统的黄金岁月,集中展现了山东大学五十年代群贤毕至、大师云集的办学盛况,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山大人的家国情怀与学术风骨。

本次活动是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的献礼之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讲好百年党史故事,传承百廿山大精神,为山大师生奉献一场文化盛宴、举行一次精神洗礼。精彩的演出收获现场如潮般的掌声,老师和同学们反响热烈,给予高度评价。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受邀观看演出。演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于知新楼和电教北楼设立视频直播分会场,现场观众凭票入场、核验绿码、测温登记、隔座就坐、全程佩戴口罩,来自各个学院的近240名观众在音乐厅现场观看演出,另有300余名同学收看直播。

近年来,玩家剧社作为文学院美育文化的一张名片,努力探索在社团活动中将经典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与戏剧文化相结合的育人路径,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效。今后文学院将继续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着力探索以文化人,不断激发育人活力,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实践创新育人模式。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窦宇 张英杰    摄影:余艳 韩茜 高倩 庞奕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静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