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7: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国家教材委召开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对获奖的全国优秀教材、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院长高成江代表学院参会并接受表彰。

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全面覆盖国家教材建设各领域的最高奖。

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和积极开展教材建设,坚持教材建设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各专业教材建设规划,组织精干团队编写教材,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创新教材设计和编写风格,注重教材编写与课程资源建设结合,着力形成一套能适应数智时代人才培养的教材建设与质量保障体系。学院目前已建立完整的基础医学课程MOOC群,涵盖人体结构与功能学、疾病学基础、医学人文、医学通识核心等四个模块等数十门课程,其中,14门课程获国家级一流课程,4门课程获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4门课程获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另有28门课程获省级荣誉。2013年以来,学院参与国家各级各类出版社教材编写累计达一百余部,其中学院教师作为第一主编主持编写出版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规划教材21部,包括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课系列教材,形成了以《组织胚胎学》、《断层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医学免疫学》等国家规划教材为代表,具有较强学术影响力和社会辐射力、层次分明、特色突出、需求广泛的教材群,部分主编教材为国内首创,为我国医学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

本次获奖是对学院教材建设工作的检阅和肯定,学院将珍惜荣誉,持续发力,在健全教材管理机制、编制教材建设规划、出版高水平教材上下功夫,不断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革新,推动学院教材建设能力再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张亚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博 白华羽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