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百廿山大·环院校友讲坛”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0日 14: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6日,第二期“百廿山大 环院校友讲坛”举行,此次讲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宫永伟教授、浙江大学百人计划刘丹彤研究员、山东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学院王宁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朱小彪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部王哲等五位环境学院2001级本科校友做客讲坛,与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悟。

环境学院2001级本科生、徐世平副研究员担任主持人,表示举办本次校友讲坛的目的是通过聆听校友的科研工作分享,帮助同学们抓住科研热点,学习成功经验。

讲坛中,宫永伟向同学们介绍了海绵城市的概念,强调研究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的研究理念,坚持理论研究与科学实践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朱小彪分享了自己在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方向上取得的成果,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科研工作的热爱。刘丹彤介绍了自己在碳质气溶胶光学性质、云粒子活化及其在大气中演化和移除过程等方面的独创性研究,强调要勇于开创自己的科研道路。王宁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国外求学经历,通过个人成长路径告诫同学们要努力拼搏,勇于挑战自己。王哲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大气污染领域的研究,鼓励同学们不要局限于环境学科内的研究,要善于发现不同学科之间的联系。学院90多名硕博研究生参加活动。

本次论坛通过五名校友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各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有所了解,各位校友提出的科研经验和科研方法,让在场同学收获颇多,校友提出的要求与期望,也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有了努力方向。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刘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占芬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